创业成就

Entrepreneurial achievements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大力扶持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活动,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新方法,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在教学实践中,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创业工作,组建成立创业实践部,开展创业教育实践和培训。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创业蔚然成风。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学生资产过百万的10余人,艺术设计学院2001级广告策划与制作专业校友杨争国一人创办6家公司,年营业额越千万;2006级电脑艺术设计专业校友彭敬齐创办武汉欧瑞尚品服饰有限公司,天猫网店营业额达千万:210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友王嘉浩现任一家有限公司的股东、一家有限公司的监事及三家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年营业额越千万;动画200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友卢安成立了武汉致梦珠宝有限责任公司,年营业额越百万。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呈逐年上升态势,越来越多的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通过开设实体店、网店进行创业尝试。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创办设计公司、创办摄影公司、创办校园文化公司,校园懒人手机支架、校园手绘明信片已经成为热销的校园文化产品。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大力开展创业教育,聘请多名上市公司企业家、创业先锋来校讲座、担任学生创业团队导师,开设以创业为特色的培训班,形成了很好的创业氛围。展望未来,在成功素质教育理念的指引下,艺术设计学院将不断与市场接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