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Discipline and major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


特色优势

1、工艺美术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传统造物与现代设计教研室为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玉石雕刻基础工艺》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3、拥有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为引领的师资队伍,实施大师工作室培养模式和极具实用特色的课程体系,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与创新基地院校;

4、拥有全国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工艺美术大楼;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工艺美术专业的基本理论,玉雕及首饰设计的制作技艺,宝玉石的鉴定方法,能从事宝玉石相关时尚配饰的设计与研发、工艺美术品的当代数字化设计、文创产品开发等相关工作,同时具备艺术创新能力与科技工艺应用能力的当代工艺美术创新人才。

核心课程:手绘与快速表现、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CAD制图、计算机辅助三维造型设计、玉石制作基础工艺、金属制作基础工艺、木雕制作基础工艺、传统及现代工艺制作、时尚配饰项目设计、陈设饰品项目设计、非遗项目设计、文化创意项目设计。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